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技术泄露 3年销售额损失58亿美元

    早在几年前,曲面OLED显示屏一直是三星独有的技术,首台搭载这种特殊显示屏技术的三星S6edge,更是成为当年最为亮眼的科技产品。而根据12月1日多家媒体报道的消息,三星以技术泄露为由,起诉了韩国供应商Toptec,称Toptec供应商涉嫌贩卖并协助中国的多家供应商获得该显示技术,那么事实到底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三星技术
    三星技术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目前Toptec供应商三名高层已被韩国检察官逮捕调查,其中八门员工也遭到了指控。而根据三星方面的指控,这家公司向中国多家屏幕厂商贩卖了16台相关的制造设备,并存在协助中国厂商获得该技术的现象。

    而业界对于三星的这项指控,说法则不一。韩国媒体一致认为,是中国厂商“盗窃”了该技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没有具体的证据情况下,一口咬定中方窃取技术明显不对,而Toptec供应商则表示没有向中国客户泄漏任何技术,会全力配合调查。

    三星显示屏
    三星显示屏

    最后回到国内OLED显示行业,在以往OLED显示屏一直是韩企垄断的行业,但近年来国内各大厂商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尤其以京东方为例的产商,目前已经掌握了众多主流的OLED显示技术,对韩系厂商的依赖也在逐渐减少,这也难改三星会如此重视这次技术泄露事件会如此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