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蛟龙号创造新纪录 中国船舶重工制造业重大成果

    我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一直持续没有停止过,所以新闻上一直有我国科研成果的捷报。最近,又有新消息传来,我国第一艘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创造新纪录,是中国船舶重工制造业的重大成果。

    潜艇

    根据最新报道,蛟龙号创造新纪录,蛟龙号当前最大下潜深度7062米,最大工作设计深度为7000米,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99.8%的海洋区域。

    作为潜水器家族“三龙”之一,和无人无缆的潜龙号、无人有缆的海龙号不同,蛟龙号的优势在于定点悬停作业。科学家通过搭乘蛟龙号可以对海底进行直接观测和取样,对海底某个点进行“解剖麻雀”式精细化研究。“三龙”能够实现优势互补,点线面结合进行勘察。

    在蛟龙号顺利交付之后,从2009年至2012年,蛟龙号接连取得1000米级、3000米级、5000米级和7000米级海试成功。下潜至7000米,说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集成技术的成熟,标志着我国深海潜水器成为海洋科学考察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随着“蛟龙探海”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逐步推进,我国深海事业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总而言之,中国的科技探索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无论是上天还是下地,抑或是入海,中国的科技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在一线,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蛟龙号创造新纪录是对科研工作者业绩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