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片可重拍 身份证上的头像可以不那么丑了

    大家去办理身份证件去拍照的时候一定是很严肃的吧,那里的工作人员通常都很严肃,不允许拍照的人多说话等等。但是现在传来一个好消息,居民身份证照片可重拍,看来以后大家的身份证照片可以不用那么丑啦。

    办理身份证新规定
    办理身份证新规定

    身份证照片可重拍

    公安部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即日起施行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其中,在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方面提出,今后,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

    原来身份证照片可重拍的便民举措是国家“放管服改革”的产物,看来老百姓的福利越来越多了,今后,大家的去办理各种户口、证件、证明等业务会更加方便。那政府进行的“放管服改革”是怎么回事呢?来简单了解一下。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即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管”即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服”即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