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电宝秒变“充电爆”你用的充电宝安全吗

    大家出门必带手机,如果是出远门的话,还要带上充电宝。现在的市场上,手机品牌琳琅满目,充电宝的牌子更是多得数不胜数。不过最近,有充电宝秒变“充电爆”的事件曝光,你用的充电宝安全吗?一起来看看吧。

    充电宝
    充电宝

    充电宝秒变“充电爆”

    2018年2月25日,广州飞往上海虹桥的CZ3539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已登机旅客所携带的充电宝,在行李架内冒烟并出现明火,好在机组人员配合消防和公安部门及时进行处置,未造成进一步损害。

    充电宝主要由:外壳、电芯、电路板组成,其中外壳起到了保护作用,电芯决定了电量的高低,而电路板关系到放电效果和转化率,因为电路板才是最重要的!

    在给手机、平板等充电时,电路板会根据手机支持的输入电压来调节充电宝自身的电压,担当了充电器与电池的功能,所以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基本不会对手机造成直接伤害。而之前我们看到的那些关于由充电宝造成的火灾、爆炸等一切危害手机的事件,那都是山寨充电宝惹的祸啊,买充电宝需谨慎,且行且珍惜。

    充电宝安全性实验

    为了全面评估市面上充电宝的整体质量状况,指导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根据销量、售价等综合因素进行选样,对网上热卖的这20个批次的充电宝产品进行全方位检测。

    经过检测,20批次充电宝样品,共有5个批次跌落实验不合格,共有5个批次阻燃性能不合格,还有7批次外观标识不合格,同时,劣质充电宝在很多方面都有质量问题。

    怎么选购合格的充电宝

    首先,一定要选择用中文清晰标注额定容量、电压、电流的充电宝。其次,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有“OPJ”标识的充电宝。

    如何正确使用充电宝

    平时不要挤压或者摔打充电宝,因为外界的硬力,不仅可能会导致充电宝内部电路或器件损伤,更为严重的是,可能会引发里面电池内部短路,从而引发着火或者爆炸。

    另外,不要在过高的温度下放置、存贮,或者使用充电宝,比如说我们不要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面放充电宝,充电宝在过高的温度下,可能会发生危险。另外一个,尽量不要把充电宝跟钥匙这种小的金属物件放在一起,避免由外部短路引发充电宝起火。

    在使用充电宝时,一旦发现温度过热的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避免发生危险。另外,乘坐飞机时不要托运充电宝。

    总而言之,所有的电器一旦产生质量安全问题并且使用方式不当,那么就会出现电子产品安全事故,大家用的充电宝和手机就是日常使用得最多的电子产品。此前,有很多充电宝和手机爆炸事故发生,希望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看看自己的充电宝是否是质量合格的产品,自己使用充电宝的方式是否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