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 广电审核通过才能上线

    很多小伙伴有看网络广播剧的爱好,广播剧与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差别还是很大的。不过,根据官方最新消息,网络视听监管新规出来了,以后所有的网络视听节目都必须经过省级广播电视剧审核合格后才能上线。以后,小伙伴们看的网剧都是广电审核通过的内容。

    网络电视
    网络电视

    网络视听监管新规

    近日一则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通知在同行间流传,内容是对网络视听节目监管新规定。网络视听监管新规规定,网剧、网大、网络动画等网生内容,由制作公司备案后提交省级广播电视局审核。

    审核流程包括在拍摄前对拍摄规划剧本的审核,以及成片后对上线成片的审核。网络平台只能采购由广电部门过审后,取得上线备案号的视听内容。

    近日,记者向多位业内人士求证,得以证实新规属实。“新规意味着对台网内容审查的并轨,将于明年二月开始执行。”业内人士表示。

    网络空间管理将变得更加严格

    这一次网络视听新规落地,对网络视听节目的管理变得更加严厉了,这让我们想起今年以来,我国官方监管部门净化网络空间的行为层出不穷。抖音、今日头条因为包含低俗内容,内容节目被下架,腾讯微信也被约谈,因为平台散布了低俗内容,由此可见,我国官方对网络空间的管理更加严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