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 销售额创纪录却遭罢工抗议

    黑色星期五是欧美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日,11月24日,亚马逊官方公布了今年的销售额,数据显示今年的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创下新纪录,仅9小时销售额已经超越前年。而在另一旁,亚马逊却遭到了数千名员工的罢工抗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创记录

    亚马逊于黑五当天(11月23日)下午宣布,其消费者在黑五大促中购物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且亚马逊仅用了9个小时就打破了去年全天的商品销量纪录。

    亚马逊
    亚马逊

    亚马逊表示,截至其发布该声明之时,其消费者已经购买了100多万件玩具和70万件时尚商品。

    此外,亚马逊还发布了迄今为止最为畅销的产品清单,其中包括第三代智能音箱EchoDot、带有全新Alexa语音远程控制的FireTVStick4K电视棒、Fire7平板电脑、InstantPot多功能高压锅、哈利波特蓝光DVD全集等等。

    亚马逊为黑色星期五开展了连续一周的大促活动,不过黑五当天的销量仍是该公司一年中单日销量最高的日子之一,能与之匹敌的也只有接下来的网络星期一(CyberMonday)了。

    数千名亚马逊罢工抗议

    目前,欧洲各地数千名亚马逊员工在“黑色星期五”当天举行罢工和抗议活动,抗议该公司配送中心工作条件太差。欧洲各地的工会联盟协调了这一行动,英国工会GMB还发布了视频,工人们用五种不同的语言告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我们不是机器人”。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的亚马逊员工都参加了罢工,并计划罢工24小时或更长时间。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dellaSera)报道称,经理们不得不加入工作流程,帮助打包物品以应对需求。

    帮助协调此次罢工的工会组织UNIGlobal表示,欧洲大约有2400名工人在罢工。但据罢工现场人士称,抗议者人数远比这个数字高。

    亚马逊德国公司告诉路透社,620名员工参与了其两个配送中心的罢工。德国Verdi工会称,1000名员工正在罢工。

    其实在近几年来,亚马逊已经陆续遭遇多起罢工事件,而起因大多是亚马逊职工在薪酬和待遇有所不满,而亚马逊方面则宣称,向员工支付的薪酬已经处于行业的最高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