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长江水下隧道 对完善当地高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昨日,重庆长江水下隧道,也就是渝湘高铁重庆段开工。据了解,该水下隧道全长11.87公里左右,总投资535亿元。为什么要修建重庆长江水下隧道,它的意义是什么?

    渝湘高铁重庆段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约94%,项目总投资535亿元。与在建黔张常铁路(200公里/小时、客货共线)、长益常铁路(350公里/小时)相连;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重庆长江水下隧道
    高铁

    据介绍,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八纵八横”高铁网厦渝高铁主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城市群与长株潭城市群、海西经济区间客运交流的主通道。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反映出交通便利对沿途经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一旦重庆长江水下隧道通车,届时将有利于当地的经济、旅游业等多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