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迁款协议离婚 离婚财产分割法律怎么规定的?

    中国目前的社会状态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社会流动性是很强的,城中村普通人家可以因为家里获得拆迁机会就可以凭借拆迁款实现财富巨额增长,这种事情发生在现在的中国,而且很常见,所以由拆迁款衍生出很多故事,拆迁款协议离婚就是其中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消息。

    拆迁款
    拆迁款

    拆迁款协议离婚

    最近,一个拆迁款协议离婚的案子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以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并且频现报端,也许光是“拆迁款”三个字,就足够吸引一大波人的关注了。接下来要说的拆迁款协议离婚案件依然令人唏嘘,大家可以借此好好了解一下法律是怎么规定离婚财产分割细则的。

    为了多拿拆迁款,彭某珍夫妻打起了小算盘。在协议离婚第二天,其丈夫与小姨子闪婚了。结果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而在离婚后,他们又签订了一份离婚协议,其表明男方易某明还需支付8万元给彭某珍作为离婚补偿款。

    近日,天心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中丈夫出具的欠条,并非正式办理离婚手续时的财产分割与补偿约定,而是建立在双方串通以获取更多拆迁利益的“虚假”离婚之上,不具有合法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关于离婚财产分割的规定

    第39条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第41条 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的,或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第42条 离婚时,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具体办法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第47条 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人民法院对前款规定的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予以制裁。

    总而言之,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拆迁款协议离婚都是为了牟利罢了,但是利用法律漏洞牟利,就要承认法律的权威性,对自己作的决定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大家在生活中还应该多储备法律常识,避免不知法而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