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裁员7500人 将加大中亚洲市场投入

    随着互联网数字时代的到来,全球不少传统百货公司均受到了影响,而宜家则是为数不多依旧能站稳脚跟的公司。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宜家将开启大规模的内部优化调整,集团将宣布宜家裁员7500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典宜家裁员7500人

    日前,有消息称瑞典家具巨头宜家集团准备展开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该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裁减7500名员工,主要是中央支持职能部门的行政职员,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消费模式对全球实体零售造成的冲击。

    宜家裁员
    宜家裁员

    与此同时,这家拥有367家宜家连锁店的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作出估测称,期内该公司将会创造出1.1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原因是其将会推出新式样的连锁店和线上店铺、扩大服务和投资于自身的数字能力。宜家集团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中,致力于改进其数字、交付及其他服务,并正在测试新式样的连锁店,以便适应迅速改变中的零售环境和消费者偏好。此次宜家集团计划中的裁员人数在其当前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接近于5%。目前宜家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0.8万人。

    中亚洲市场将是未来重点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瑞典的家居巨头宜家非常看中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

    宜家在11月早前曾宣布未来三年的新店计划,就提到了未来3年公司将投资58亿欧元来新建门店,除了传统的宜家家居零售店外,这些新店还包括集购物中心、家居宜家办公楼、宜家创意公寓和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其中全球城市综合体项目在这项3年计划中的投资额占比为30亿欧元,而中国就占去了20亿欧元。据悉,这笔投资将用于上海、长沙和西安3个城市,除新建城市综合体项目外,也会对现有项目进行翻新。

    放眼整个亚洲市场,除了11月20日宜家宣布将在菲律宾投建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门店外,今年8月,宜家还在印度开出了首店,并计划到2025年印度市场门店数量拓展至25家。另外,上周宜家宣布2020年将在东京最繁华的地铁站附近开一家城市中心商店。

    总的来说,面对如今全球百货环境的改动,宜家适时的对内部作出调整,是非常值得市场去关注的,同时对于中亚洲市场投入的加大,也很好顺应了如今全球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