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禁用亚硝酸盐 餐饮行业迎来2018新规定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商行业也一并发展起来,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受到最大冲击的是实体经济,很多线下门店竞争不过线上卖家,纷纷倒闭,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投身餐饮行业,人们在网上买东西,但总要出门吃饭吧。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北京禁用亚硝酸盐,餐饮行业迎来2018新规定,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餐饮业新规
    餐饮业新规

    北京禁用亚硝酸盐

    11月21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草案三次审议稿)》。三审稿对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适用范围作出了进一步界定,同时,补充了有关食品添加剂的规范要求。

    三审稿规定,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对食品添加剂实行专区(柜子)存放,并有专用的称量器具。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购进、存放、使用亚硝酸盐等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对于食品摊贩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应当如实记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名称、数量、时间、人员等内容,记录保存期限不得少于1年,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名称。

    此外,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制作食品或者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制作食品。

    亚硝酸盐有什么危害

    亚硝酸盐,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主要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

    亚硝酸钠有较强毒性,人食用0.2克到0.5克就可能出现中毒症状,如果一次性误食3克,就可能造成死亡。亚硝酸钠中毒的特征表现为紫绀,症状体征有头痛、头晕、乏力、胸闷、气短、心悸、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口唇、指甲及全身皮肤、黏膜紫绀等,甚至抽搐、昏迷,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

    总而言之,北京禁用亚硝酸盐,将会规范餐饮行业,尤其是食品添加剂这一方面。此前,一直有新闻报道,有人在路边吃了小摊贩腌制的肉类,不行亚硝酸盐中毒,可见,北京禁用亚硝酸盐,尤其是对小作坊小摊贩进行严格管理,对消费者来说多了一层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