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防控 后续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

    近段时间以来,非洲猪瘟在全国多地发生,目前为止,辽宁、江苏、浙江、安慰、河南等地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控制住,但是非洲猪瘟疫情还有诸多不确定性,所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必须重点抓起来,否则生猪市场将会大受影响。具体来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应该从以下几个点来做。

    猪瘟疫情防控
    猪瘟疫情防控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八条禁令

    农业农村部今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排查和报告、强化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强化生猪调运监管,坚决杜绝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等八条禁令所禁止的各类情形发生。

    非洲猪瘟的影响

    非洲猪瘟事件,恐怕大家都会有些恐慌,其实它并不可怕。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猪可能是因为接触了病毒或者被有毒的蜱虫叮咬后才生病的,当专家们确诊后立刻划分了瘟疫区域,进行有效的隔离和医治。所以疫情是基本得到控制,而且这个病毒是不感染人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非洲猪瘟对猪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一个是传染之后死亡率非常高,几乎是百分之百。所以非洲猪瘟爆发后,对市场生猪供给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生猪供给偏紧,导致市场猪肉价格偏高,但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好之后,生猪市场价格会逐渐趋稳。

    总而言之,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之后,对多地的生猪市场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因此,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普通人民群众在出入境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带有生鲜猪肉,千万不要成为非洲猪瘟病毒的“搬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