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传奇刘宏去世 树立国内证券信息电子化行业标准

    这个世界到处都是人,马路上人来人往,芸芸众生,你我素不相识,很多人只是来这世上平凡地走一圈,然后悄悄然离去。但是,有些人死后,轻如鸿毛,而有些人死后却重如泰山,私募传奇刘宏去世就属于后者。

    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

    私募传奇刘宏去世

    2018年11月18日,私募传奇刘宏去世,业内全体为之哀悼。

    刘宏是证券界的神奇人物,他在年轻时就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人。当时的环境之下,人们都认为安安稳稳的体制内工作是才是铁饭碗,但是刘宏并不这样想,他是走野路子的人。他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大学讲师工作,而是只身南下远赴深圳闯荡。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在深圳的这些年,刘宏对证券信息电子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几乎可以说他树立了行业内标准。在1994年,他创立了一架公司——深圳新德利公司,这是一家专门提供财经信息服务的公司,后来这家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就变成了“F10”。

    两年后,刘宏在上海又创办了一家新公司——上海新德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证券交易模式进行研究,研发了交易系统,从此,刘宏就一直在钻研数量化模型交易。先后创办了博宏投资、数君投资。

    总而言之,刘宏是证券行业里的传奇人物,可以说他开辟了一片证券投资新天地。在证券市场打拼的这20几年,人们知道刘宏都是因为其博弘数君总经理的身份。刘宏利用其“傻瓜式投资”在业内名声大噪,让很多业内人士敬佩不已。如今,私募传奇刘宏去世,业内全体深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