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回应退市 新规之下乐视网还能撑多久?

    上周,证监会发布会了堪称史上最严的退市新规,这对于乐视网这类频临退市的上市公司而言,打击无疑是巨大的。近日,乐视网回应退市问题称,目前正做相应处置与安排,而乐视网财务总监则表示,目前公司面临的财务高达80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乐视网回应退市问题

    据财联社消息,今天乐视网举行了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董事张巍和陈浩等出席。当问及退市问题时,乐视网表示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乐视网
    乐视网

    在谈乐视网债务压力问题上,董事张巍表示目前公司压力较大,大量的供应商要求公司清偿债务。张巍称:“公司现金流压力到期的债务仍然没有特别有效完整的方案,公司正积极与关联方沟通,追逃关联方欠款。”

    乐视网距离退市还有多远?

    在11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张巍对于公司目前的债务危机情况进行了回应。张巍表示,“目前公司面临的债务压力非常大,截至9月底上市公司应付供应商与服务商款项超过50亿元,公司一直就债务的展期与供应商及服务商的偿还方案进行谈判,为公司生产经营创造一定的条件。截至9月底,公司面临包含金融机构的有息债务为80亿元”。

    在股东大会上,张巍也对中泰创盈的贷款事宜作出回应,他表示,乐视网对中泰创盈的约19亿元贷款及利息债务,因无法按时偿还,已构成违约,后续中泰创盈可能会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乐视网目前现金压力非常紧张,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有效、及时地解决。

    而对于关联方应收账款的追讨问题,乐视网董事长兼CEO刘淑青则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管理层一直在采取积极的措施,但都在协商的过程中,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从此次乐视网回应退市中,我们不难看出,目前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巨大的,短期内想要快速解决的可能性并不大,在新的退市新规之下,乐视网或许真的要再次面临退市的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