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箭五星发射成功 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

    在当今世界,竞争与合作是永恒的主题,在竞争中合作、互利共赢是国际共识。当前,国际竞争是综合实力比拼,我国领导人深谙此道,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我国对航天领域的科研工作。据最新消息,我国一箭五星发射成功,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

    火箭发射
    火箭发射

    2018年11月20日7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卫星及天平一号A星、B星、嘉定一号和软件定义卫星等4颗微纳卫星发射升空,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2次飞行。

    19时凌晨2时零7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的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中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8、19颗组网卫星。自此,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将圆满完成。

    总而言之,一箭五星发射成功,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最新进展,这个好消息振奋人心,它是我国无数航天科研工作者交出的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自此,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成就更上一层楼,在将来,我国的航天事业将会取得更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