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天然气期货最新消息:价格暴涨 相关概念股跟涨?

    美国天然气期货最新消息着实让人大吃一惊。昨日,美天然气期货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8%,收涨逾14%。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石油价格跌势不止。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当地时间周三收盘,美天然气期货上涨14.39%,报4.929美元,创下近8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同时,这也是近三年以来录得的最高价位。与这段时间的最低价位相比,天然气期货价格涨幅超50%。

    美国天然气期货最新消息
    天然气

    值得注意的是,美天然气期货价格暴涨,美原油却暴跌。前一日,美原油盘中跌幅超8%。据统计,10月以来,美原油价格一直走低,累计下跌了约30%。此轮美原油暴跌,主要是利空来袭:1、库存大增;2、全球经济存下行可能性,进而拖累油价走势。

    大家都知道,作为主要的能源,天然气与石油是形成竞争关系的。当石油市场的行情不好时,天然气的行情可能会很好。比如这一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美国天然气期货最新消息
    天然气期货最新消息

    国际能源署近日的报告指出,未来,天然气的市场份额及需求量将会进一步上升。到2030年,天然气将会是第二大能源,仅排在石油的后面;到2040年,其需求量较目前增加45%。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天然气期货暴涨也就不足为奇。事实上,国内的天然气价格因供需趋紧也出现了上涨的趋势。另外,全国不少地区将进入供暖季,届时对天然气用量将猛增。有分析认为,A股上的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者可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