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750万箱售烟目标 吸烟有害健康成了一句口号

    在烟盒上一直印有一句话——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这并不妨碍吸烟的人去买烟。为什么社会舆论是不倡导人们吸烟,但是烟草局却想方设法提高烟草销量呢?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近日,烟草专卖局制定了4750万箱首售烟目标,这个数字让中国控烟协会发出了反对的声音。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

    烟草局提出4750万箱售烟目标,惹恼了社会上的控烟人士,吸烟不是有害健康吗?为什么现在还有部门提出4750万箱售烟目标呢?很明显这不符合社会舆论导向。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官方网站显示: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11月份生产经营调度会11月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提出:“要努力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销售4750万箱目标任务”。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支修益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看到烟草专卖局4750万箱的“年度目标”的时候感到很惊讶。“对这样一个销售目标,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方面,烟草专卖局是国家控烟履约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希望烟草专卖局等有关部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并执行《国际烟草框架公约》中的相关条款。另一方面,这个‘年度目标’也违背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的降低我国吸烟人群的目标,即:2030年要把我国目前27%的吸烟人群降低到20%”。

    支修益副会长强调说:“从健康角度出发,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是毋庸置疑的,烟草专卖局对此应该很清楚。而现在,在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的情况下,在作出控烟履约的承诺后,还要继续提高烟草销量,扩大吸烟人群,不利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实现”。

    烟草局制定4750万箱售烟目标,遭遇中国控烟协会反对的同时,引起网友们热议,全球的吸烟率已经在大幅下降了,但是中国还在提高售烟目标,真是逆潮流的举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