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民办幼儿园上市 上市公司不得投资营利性幼儿园

    教育事业自古以来就受到重视,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国家政府都非常重视教育,而教育有一整套体系,从幼儿园到大学,每个阶段的教育都具有不同的特点。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消息,国务院禁民办幼儿园上市,规定上市公司不得投资盈利性幼儿园。下面,来看一看详细消息。

    幼儿园
    幼儿园

    如果说年轻人是支持这个社会运转的主力军,那么儿童是整个社会未来的希望,所以儿童教育是重中之重,必须做好儿童教育事业。国务院禁民办幼儿园上市,正是从这个目标出发,希望为儿童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新华社15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在上述内容中,国务院强调学前教育的性质是社会公益事业,公益性质决定了幼儿园不能是具有明确盈利目的的营利性机构,所以国务院禁民办幼儿园上市,规定上市公司不能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来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上市公司是营利性市场主体,购买了幼儿园资产,一定会将幼儿园经营为营利性机构,而这与其社会公益性质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