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曾起诉前公司诈骗卖其公司给中企

    又一巨人陨落!美东时间12日,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终年95岁。斯坦李去世消息传开后,明星、影迷纷纷悼念。据了解,斯坦李晚年生活不顺,还曾起诉前公司诈骗。

    作为漫威之父,斯坦李创作了《美国队长》《神奇四侠》《蜘蛛侠》《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X战警》《奇异博士》《超胆侠》等知名漫画角色。此外,斯坦李还客串了大量的漫威影视作品。

    据媒体报道,斯坦李的超级IP曾卖给中企,但后来遭遇变故。2017年5月,承兴国际集团宣布全资收购斯坦李创立的POW!娱乐公司,并将斯坦李创造的数百个超级英雄IP版权尽收囊中。启信宝数据显示,收购完成之后,斯坦李文化传播(广州)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影和影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版权服务等。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斯坦李去世

    但是,2018年5月,斯坦李起诉自己的前公司Pow!娱乐及其现任高层Shane Duffy和Gill Champion,并索赔10亿美元。斯坦李称,两人在自己视力恶化的情况下,欺骗他签署了一份法律文件,让斯坦李放弃了对自己身份、姓名、形象、肖像的专有权。而斯坦李所说的正是上述的这笔与承兴国际集团的交易,他认为这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

    这起官司没过几个月,却传来斯坦李去世的噩耗,着实令人心痛。也许,漫威之父只是去了另外一个世界,继续漫威之梦,愿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