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推介黑龙江 助力其走出全面振兴之路

    12日,外交部举办推介黑龙江活动,旨在推进黑龙江加速发展。据透露,在推介活动上,黑龙江政府从旅游业、现代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吸引了500多人参加。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黑龙江正在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走出一条新的全面振兴之路。黑龙江在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拥有独特优势。希望各国把握住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一起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表示,黑龙江正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从旅游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新兴产业、国际合作等领域对黑龙江进行了推介。

    外交部推介黑龙江
    黑龙江

    据了解,前三季度黑龙江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8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年初以来,黑龙江全省农业稳步发展,整体生产形势较好,种植业、林业、渔业发展较快。

    黑龙江,位于我国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同时也是农业大省。但由于转型等问题,黑龙江经济发展陷入瓶颈。近几年,国家提出振兴东北地区,黑龙江发展才有所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