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原公布200老赖 山西首富李兆会欠款5000余万

    老赖是什么?就是欠钱不还的人,据悉,现在欠钱不还的老赖都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一旦列入名单内后果则不堪设想,近日,太原公布200老赖名单,那么上榜的都有哪些人呢?被列入老赖名单就成了一辈子的污点,所以大家欠钱的就赶紧还了吧!

    失信老赖
    失信老赖

    说起老赖真的是让人深恶痛绝,明明有钱的就是不愿意还,还真以为别人拿他没办法了,现在法院有办法惩治这些老赖了,不还钱可以,那就等着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咯。

    11月6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公布20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前山西首富李兆会名列太原中院失信人名单,被曝欠款5000余万元。

    通告中显示,李兆会正是海鑫董事长李兆会。李兆会曾是山西首富,22岁继承山西海鑫百亿家产,因为民生银行的成功投资和原有的钢铁资产,2007年的身家就有100亿元,年仅26岁的他成为山西的第一个百亿富豪,也是最年轻山西首富,连续多年跻身胡润中国百富榜。

    钢铁行业的不景气和投资的失败,让李兆会在2015年体验了从山西最年轻首富到海鑫破产坐过山车般的经历,这还不是最差的,2017年底,李兆会因涉及总计2.16亿元,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追偿权纠纷一案,被列为失信人,限制出境。

    进入失信名单有什么影响?

    首先,在生活方面,出行时不可乘坐飞机、火车、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禁止在夜总会、酒店、高尔夫球场等领域进行高消费及其他生活非必须高消费行为;不可购买或者新建高档装修房屋;甚至子女都不可选择在收费高昂的私立学校就读。

    同时,在工作中,银行等金融机构会限制失信人的贷款和融资,信用卡额度降低,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法院;工商部门会降低失信人信用等级,严重影响其公司和相关业务的开设和运行;当失信人参加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招投标时,相关管理部门会采取相应限制措施;如果失信人身份是公务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其后果更为严重,会直接影响其评优选先和晋职晋级,更会取消其政治待遇和荣誉称号,甚至给予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