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油品乱象调查 每吨补贴3000元高利润诱惑

    在现代生活生产中,都需要动用机器,无论是代步工具汽车还是生产机械,都需要燃烧汽柴油来供给动力,所有油品的质量至关重要。但是据山东油品乱象调查结果,油品质量堪忧,一起来看看详情。

    劣质油油流入市场
    劣质油油流入市场

    在山东油品乱象调查中,很多汽柴油的质量不达标,部分油品的硫含量超标国六汽柴油标准300多倍,而且售价低廉,采购商欣然购买,因此劣质油品就流入全国市场,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今年10月份,新京报对河北定州上百家黑加油站低价销售劣质汽柴油进行了报道,据当地参与劣质油经销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不合格油品多来自山东厂商。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山东东营、淄博、滨州等地多家化工企业,专门出售不合格的调和汽柴油,部分油品硫含量达3252.4mg/L,相较于“国六”汽柴油标准,超标300多倍。由于每吨低于国标油品2000元到3000元,山西、河南、内蒙古等地的成品油采购商也趋之若鹜,劣质油品就此流入全国市场。

    在山东东营、滨州两市,还有一些厂家专门和负责拉油的油罐车司机做起私下换油的生意。他们以“每吨补贴1500元”的价格,诱惑司机把罐车内符合国标的成品油,部分替换成他们的“化工油”。

    今日17时许,东营市政府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针对报道内容,东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责成有关县区和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处理,部署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调和成品油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