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厕所革命60亿商机 比尔盖茨的厕所革命是什么?

    近日,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时隔多年再次造访中国,在网上引起了不多少关注。此次比尔盖茨来中主要目前是为“厕所计划”站台支持,盖茨称因为球卫生欠问题,全球每年经济损失高达2230亿美元,同时厕所革命每年也将为世界带来60亿美元的市场,比尔盖茨的厕所革命60亿商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尔盖茨谈厕所革命60亿商机

    6日举行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一罐人类粪便摆放在上了讲台,这一举动引发现场与会人的关注。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说,“这么点儿粪便能携带两百万亿个轮状病毒、两百亿个贺氏菌和十万个寄生虫卵。在缺乏卫生设施的地区,人类粪便中的病原体引发的疾病,结合营养不良,造成了很多儿童的死亡。”

    “如果你来自于政府,你一定想知道如何更好地处理人类粪便这个日益严峻的大问题。”

    事实上,粪便处理一直是政府面临的重大难题。这些年,中国在推行多种政策,大力改善如厕条件,据原国家卫计委2017年11月底公布的数据,2004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83.8亿元,新建、改造2126.3万户农村厕所。

    这些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农村地区的卫生厕所普及率从1993年的7.5%提高到2016年的80.3%,东部一些省份则达到了90%以上。

    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一些问题也“浮出水面”。如,现在的厕所建设主要关注厕所的卫生,欠缺对厕所环保和废物无害化处理和利用的考虑。

    截至2016年底,中国农村卫生厕所粪便无害化处理率只有60.5%,需要进一步提升改厕质量。

    如何让厕所变得环保可持续,研究出适应农村地区无下水道,排污不方便现状的厕所,成为当下急需考虑的问题。

    “这将是一个一年60亿美元的市场,如果加上周边市场的发展,该产业的价值将会翻倍。”比尔·盖茨说。

    比尔盖茨的厕所革命

    其实,厕所革命最早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的。

    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三年来第二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认为,倡导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

    而比尔盖茨作为世界上有影响的人物,对厕所革命的支持和站台,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所说的厕所革命60亿商机,也确确实实存在,这无疑对环保还是经济来说,都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