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家短视频下架侵权作品 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在其列

    据国家版权局官微7日消息,目前,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15家短视频下架了57万部涉嫌侵权盗版的作品。接下来,版权局将继续加强对短视频版权的监督管理。

    国家版权局称,目前,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其中,秒拍、土豆、美拍、哔哩哔哩、小影、56视频等平台企业清理下架数量较多。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规范短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

    15家短视频下架
    短视频

    近两年来,短视频内容发展迅速。在最初的野蛮生长阶段,给了很多内容创作者机会,但是也让投机者有机可乘,那就是短视频的版权。

    针对短视频版权问题,今年3月16日,广电总局一纸令下,明确提出“不得截取若干节目片段拼接成新节目播出”,一周后,广电总局再次下发文件,“坚决禁止非法抓取、剪拼改编视听节目的行为”。

    今年9月,国家版权局针对短视频平台企业存在的突出版权问题,多管齐下,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相信除了短视频平台,对于短视频从业者来说,这也是一记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