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遭起诉 专利侵权股价暴跌惨不忍睹

    11月6日消息,自新一代iPhone发布以来,此前在市场一路顺风顺水的苹果接连滑铁卢,除了销量的下滑以外,近日苹果遭起诉,苹果遭美国当地一家公司起诉,被控侵犯专利多达11项。此外,在美股市场上,苹果股价再次暴跌。曾经引以为傲的万亿美元市值,如今可谓惨不忍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遭起诉侵权

    该案是本周一提交给美国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法院的。虽然11项专利涵盖很多领域,但都与视频有关。涉嫌侵权的苹果产品包括AppleTV、iPhone、iPad和某些版本的iOS系统。

    苹果遭起诉涉及11项专利产品
    苹果遭起诉涉及11项专利产品

    该诉讼申请法院判处苹果赔偿其损失,并加重损害赔偿,还要支付律师费以及其他应得的赔偿。

    AppleInsider认为,本案原告DynamicDataTechnologies属于所谓的“专利流氓”。该公司总部位于特拉华州,并未开展实际业务,今年4月刚刚注册成立。

    但这并非“专利流氓”首次瞄准苹果,该公司过去几年也曾经多次遭遇类似的官司,原告包括Uniloc、SoverainSoftware、AcaciaResearch和VirnetX

    专利侵权股价暴跌惨不忍睹

    上周苹果公司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后,公司股价惨遭大幅度下跌,堪称四年多来单日最大跌幅。目前,苹果股价依然处于下跌趋势,昨日晚间开盘后,苹果(NASDAQ:AAPL)股价下跌超过3%,截止北京时间22:57(美东时间9:57)报201.16美元,市值跌至9715.88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苹果股价此番下跌,很大原因是因为新一代iPhone销量不如预期,有消息称,目前多条富士康的iPhoneXR生产线已被停止,iPhoneXR销量前景尚未能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