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将启用实名认证 马化腾公开信理念得以践行

    据媒体最新消息,腾讯将启用实名认证,腾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启动第一轮人脸识别小规模测试,初步探索此项前沿技术在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

    实名制上网
    实名制上网

    日前,腾讯将启用实名认证,腾讯宣布对旗下的一款热门手游,启动面向全体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一旦确定用户为未成年人,就会限制玩家的在线时间,而未通过校验的游戏账号将一律禁止登录。而且为了杜绝未成年人“一人多号”,一个未成年人实名信息仅允许用于微信和QQ平台各一个游戏账号的校验。

    据介绍,本次强制实名校验会先从北京开始,然后陆续推行至全国,直至覆盖所有用户。基于未成年自然人身份的“总时长控制”的功能正在开发中,该功能开发完毕后,一个未成年人的每日可游戏时间将依据自然人身份,而不是账号来判断。用于解决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身份问题的金融级身份识别技术也正在筹备新一轮测试。

    腾讯表示,在接入全线游戏产品的同时,未来,还会有更多配套功能进行研发,以及更多前沿技术将尝试应用,并结合现有的“成长守护平台”“未成年人主动服务”及其他相关工作一起,在各个环节持续完善腾讯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

    腾讯将启用实名认证,对于保护青少年健康上网、合理控制青少年沉迷网络空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前不久马化腾公开信就指出,要以新文创方式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网络空间,而今,腾讯将启用实名认证,正是其践行理念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