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机砍单 苹果公司陷入窘境的原因是什么

    苹果公司今年似乎遭遇了很大困难,苹果新手机发售遇冷,销量也不见好,因此市场对苹果的不信任情绪浓烈起来。针对苹果新机销量惨淡的情形,苹果新机砍单,消息一经传出,苹果股价暴跌。

    苹果公司处境窘迫
    苹果公司处境窘迫

    由于新款苹果手机销量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公司对富士康砍单10%,对苹果依赖较强的富士康或最先受到影响,苹果新机砍单或导致富士康裁员。实际上,新款苹果手机砍单现象早有发生,而产业链上的代工企业、经销商、零部件运营商都会受到影响。

    今年初,就有消息称,PhoneX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决定削减今年一季度产量,苹果要求供应商将今年一季度的产量从去年11月份的4000多万部削减一半,其供应链零部件供应商也出现放假和停产的情况。

    苹果的内存、摄像头模块、3D传感模块等部分上游供应链厂商,也被提醒要控制库存,以应对订单下滑的影响。

    总而言之,苹果新机砍单影响深远,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产业链都要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如果应对不及时,很有可能因为苹果新机砍单陷入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