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天元集团骗贷案宣判 银行董事长李耀清曾当街被砍

    近日,中美天元集团骗贷案一审宣判,吴东获刑10年6个月,罚款2亿元。据此前消息,时任柳州银行董事长的李耀清曾当街被砍。尽管中美天元集团骗贷案终于尘埃落定,但对李耀清来说,这梦魇仍在。

    11月2日,柳州中院公开宣判被告单位中美天元、被告人吴东等13人骗取贷款,以及中美天元、吴东、朱锦华单位行贿一案。经查,中美天元自2004年8月3日成立后,以其为母公司成立广西中美天元集团。该集团及吴东等主要当事人在申请贷款过程中存在大量伪造行为,以此共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取393笔420亿余元的资金。

    中美天元集团骗贷案
    贷款

    因此,柳州中院做出如下判决:1、中美天元数罪并罚,处以罚金10.04亿元;2、主要被告人吴东骗取贷款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亿元;3、其余被告人也都判处了相应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回顾案情发现,2014年5月,柳州银行董事长李耀清因此事当街被砍险些丧命,原因是其暂停了吴东家族的新增贷款。没想到,吴东家族颇为不满,并对李耀清下死手。但幸好的是,最终这些人都得到了应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