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大幅降税的产品主要是这些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加快,各国之间的经济交流越来月频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壮大,为了延续这一趋势,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对电子商务从业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从事电子商务的成本要降低了,利润就增加了,赚得更多了,那本次降低关税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本次主要对人民生产和生活所需的众多工业品实施降税,包括机电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业品,共涉及税号1585个,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约26%。

    据介绍,纺织品、建材、钢材等具有比较优势商品的进口降税,共涉及677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平均降幅为27%,将助推供给侧改革;部分机电设备进口降税,共涉及396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平均降幅为28%,有助于产业结构升级;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的进口降税,共涉及390个税目,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平均降幅约18%,将进一步缓解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瓶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主动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是根据我国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举措。这一行动和举措表明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决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继续从向世界开放中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