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市值日跌近5000亿 新产品销量跟不上市场预期

    2018年苹果新品都已经发布了,无论是新手机还是新iPad都已上市,只是,今年的苹果新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价格超级贵,充满了贵族气息。可能受此影响,苹果股价下跌,苹果市值日跌近5000亿人民币,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苹果市值日跌近5000亿
    苹果市值日跌近5000亿

    苹果公司日前披露了2018年第四季度(自然季度应为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净利润同比增长32%,主要财务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可谓业绩亮眼。但就在财报公布第二天,苹果股价却下跌了6.63%,创4年多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日蒸发70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5000亿),原因为何?

    主要产品iPhone和iPad的销量不及市场预期,加上公司宣布未来新财季公司将不再提供苹果手机、电脑等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导致公司股价下跌,并招致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质疑。

    美国银行则将苹果公司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因为苹果公司降低了预期。”并表示,我们越来越担心,不是所有的弱点都被记录在N/T中,我们可能会看到进一步的负面估计修订。虽然L/T机会很大,但我们预计股票会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

    (1)新兴市场疲软带来的iPhone销量压力,

    (2)平均售价大幅上涨带来的iPhone销量反弹,

    (3)应用商店趋势疲软导致服务减速,

    (4)未来几个月供应链订单削减的预期,

    (5)去年大幅正向修订,2019年逆转为负面修订,

    (6)2019年三星可能推出的柔性OLED手机(重大外形因素变化)可能会造成股票逆风,

    (7)投资者适应调整的时间。

    总而言之,苹果市值日跌近5000亿,苹果财报直接显示了苹果发布新品后的盈利情况,虽然苹果财报依然亮眼,但是苹果股价下跌了,苹果新品的销量不及市场预期。同时,高通与苹果决裂,苹果将无法享受5G网络第一波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