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资费:10GB流量预计10块钱左右

    明年,5G网络将正式商用。大家除了关心5G手机何时上市之外,更关心5G网络资费。5G网络具体会怎么收费?届时比4G便宜还是更贵?中国电信、联通对此都有所谈及。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正在研究中,不过他也明确表示,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有过高的收费标准,让用户使用不起。所以具体流量收费可能会是以10GB来起跳,而不是以往每1GB这样来收费,这样一来每10GB的收费,预计也就是10块钱左右,甚至可能更低。

    除了中国电信公开谈及5G网络资费,中国联通方面也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可能将每GB的网络资费控制在五角钱之内。

    5G网络资费
    5G网络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5G网络商用后的流量费非常的低,每GB几毛钱并不稀奇,因为相应的基站可以承载更多的设备和流量,运营商一次性投入基站建设后,基本不用考虑后期升级等情况,所以资费肯定是比4G网络便宜的。另一方面,三大运营为了达到工信部之前给出的统一规划,也会让5G流量资费保持在一个较低的价位。

    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目前,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都在加紧5G网络的布局,预计今年年底前有望拿到5G牌照。

    相比于4G,5G最大的亮点就是网速快。如果5G网络资费性价比高,相信有利于5G网络的普及程度。如果5G网络资费过高,使用的人相对会少一些。相信在初期,运营商会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