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这些内容会调整吗

    今天,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大家对扣除标准、单身税等内容颇为关注。那么问题来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意见稿会根据社会呼声进行调整吗?

    根据意见稿,子女教育方面,每个子女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继续教育方面,每年定额扣除3600元或4800元;大病医疗方面,超过1.5万元的部分每年限额6万元据实扣除;首套房贷款利息方面,每年按1.2万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方面,根据不同城市标准定,最高每月定额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方面,每月按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而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一些专家建议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抚养教育支出。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
    个税

    除了扣除标准,有不少人将专项附加扣除解读为单身税。不过,据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的说法,专项附加扣除与身份无关。而不可否认的是,家庭支出负担较重,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的中年人最获利好。这恰恰反映出了税制的公平性。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结束征意见,后续哪些内容有望进行调整目前尚未可知。相信大家用心提的意见,有关部门会重视并给予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