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汇火腿检出非洲猪瘟 事件最新进展如何?

    据媒体近日报道,台湾确认双汇火腿检出非洲猪瘟病毒。当时,双汇方面回应称正在核实事件真实性。2日,双汇在互动平台表示,加工过程中可以杀死非洲猪瘟病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31日晚间报道,“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于当日下午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在金门码头的大陆制香肠被化验确认含有非洲猪瘟病毒,比对后与大陆病毒完全吻合。会上还指出,被验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是“双汇香脆肠”。

    针对上述传闻,财联社报道称,双汇集团目前正召集相关负责人的内部会议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并计划立即派人员去台湾了解具体情况,以确定是否为双汇产品。

    11月2日,双汇发展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高低温肉制品在加工过程中均能杀死非洲猪瘟病毒,目前公司中式熟食店有50家左右。

    双汇火腿检出非洲猪瘟
    双汇发展

    非洲猪瘟,是我国重点防范的一类动物疫情,首例于2018年8月3日得到确认。据了解,低温暗室内存在血液中的非洲猪瘟病毒可生存六年,室温中可活数周,加热被感染病毒的血液55℃30分钟或60℃10分钟,病毒将被破坏,不会传染给人类。

    在火腿肠检出非洲猪瘟病毒传闻之前,双汇曾回应称,下属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厂划定为疫点并实施封锁,封锁时间为6周。受此拖累,双汇发展股价出现大跌。

    截止11月2日收盘,双汇发展股价报22.85元,市值为753.95亿元。与第一次曝出非洲猪瘟疫情的市值821.59亿元相比,已经缩水了60多亿元,不少投资者损失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