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真实情况是这样子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交的社保是有五个项目的,其中一个就是失业保险。那当我们失业了,能不能领取失业金呢?是不是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失业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度。

    虽然失业保险是必须要交的,但一般人失业了也是领取不到的。失业金领取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失业保险缴费义务满一年;2、非自己主动辞职的(如终止劳动合同的、遭公司解雇的);3、已在街道登记失业的。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
    失业保险

    那如果符合上述条件,那失业金一个月能拿到多少钱?每个地方可能会存在差异。以北京市为例: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五年的,失业金月发放标准为1122元;2、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满十年的,失业金月发放标准为1149元;3、累计缴费时间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失业金月发放标准为1176元;累计缴费时间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失业金是发放标准为1203元;累计缴费时间满二十年以上的,失业金月发放标准为1231元。从第13个月起,失业金月发放标准一律按1122元发放。

    如果你领取了失业金会被记录在案,但并不会对你未来的工作、生活等造成任何影响,所以大家在申请的时候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既然交了钱,自然就拥有享受的权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