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集团人事变动 贵州茅台内部作出重大调整

    自从白酒行业遭遇寒冬,白酒制造商频频陷入困境。而贵州茅台,这个老牌白酒制造商同样面临困境,并且贵州茅台的自救意识很强,已经积极地在应对行业冬季。据悉,贵州茅台集团人事变动,内部作出重大调整,这也许是贵州茅台应对风险的前奏,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茅台集团人事变动
    茅台集团人事变动

    11月1日上午,有消息称,茅台集团人事变动,一直悬而未决的茅台集团总经理一职将迎来“空降兵”,由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担任。而就在10月31日下午,茅台集团宣布茅台酒厂副总经理更迭,主管茅台酒销售工作的高管调任。

    对此,业界观点指出,茅台作为成熟企业,尽管频繁的人事变动短期会让经营产生波动,但从长远来看,不会对整体策略产生影响。

    更重要的是,高层变动在茅台这样的龙头企业所产生的作用,或将在整个白酒行业形成风向标,以迎合国家整体的发展风向。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接下来茅台对于市场的管控将进一步增强。

    尽管长远来看,人事调整对于茅台的长远发展是一件好事,但鉴于茅台品牌的高关注度和高曝光度,从经营角度来考虑,人事动作不宜太快。最终空降总经理一事走向如何,会给茅台带来怎样的影响,都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的,特别是经营层面尤为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