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新规大汇总 一定要知道这些新规定

    10月个税调整,10月的一波新规袭来,大家的工资单会有明显变化。据媒体最新消息了,又有一波11月新规要来了,11月新规会有哪些具体新规定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1月新规来袭
    11月新规来袭

    1、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165种

    10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增加165种药物品种,进一步优化结构,规范剂型、规格,强化临床必需,并继续坚持中西药并重,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2、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25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为进一步简化税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并自今年11月1日起执行。

    通知规定,将相纸胶卷、塑料制品、竹地板、草藤编织品、钢化安全玻璃、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润滑剂、航空器用轮胎、碳纤维、部分金属制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部分农产品、砖、瓦、玻璃纤维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取消豆粕出口退税。

    通知还明确,除上述规定所涉产品外,其余出口产品,原出口退税率为1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原出口退税率为9%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原出口退税率为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6%。

    3、部分商品进口关税降低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此次降税商品共1585个税目,约占中国税目总数的19%,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为26%。

    此次降税措施主要针对生产所需的机电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等工业品降税,更多是通过降低国内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国内企业的供给能力和水平,间接改善国产品的性价比,最终惠及百姓。

    4、“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推开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5、政府逐步要退出审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除了涉及到重大公共利益的事项之外,其他的那些凡是能够由市场来调节的,政府都逐步要退出审批。关键是通过这次全国推开,把平台建起来,这是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