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98 央行放大招了

    11月1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98关口。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9787。在这样的背景下,央行出手维稳了,计划发行200亿离岸票据回收流动性。

    据10月31日公告,央行将于11月7日(周三)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8年第一期3个月期和第二期1年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均为100亿元人民币,合计200亿元。这也是央行历史上首次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发行央票后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会购买该票据,从而造成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收紧,进而导致利率上调,再引发汇率上调,同时加剧人民币空头的做空成本和风险。

    离岸人民币汇率美元
    离岸人民币汇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元指数节节高升,现已升破97,创下2017年6月来新高。美元指数节节上升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近四个月累计贬值超过8%。期间,央行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汇率市场。

    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据了解,2010年,中国在香港实施人民币离岸交易,在市场上交易代号就是CHN。而随着交易规模逐渐扩大,CHN现在也泛指海外离岸人民币交易。

    相比于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多。一旦离岸人民币贬值得厉害,将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