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歌杨幂撤离资本市场 影视股一夜进入寒冬

    范冰冰逃税案引发影视圈地震。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对影视行业税收强监管。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十家影视公司从新三板退市.这当中包括明星股东胡歌杨幂撤离资本市场!

    曾几何时,这些影视公司因有明星股东而备受资本青睐,比如唐德影视、唐人影视、嘉行传媒等。但在范冰冰事件后,影视行业仿佛一下子就进入了寒冬,资本纷纷撤离。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0月29日,唐人影视、嘉行传媒、光彩传媒、龙源数媒、云端传媒、德纳影业、原石文化、咏声动漫、福宝童趣、普乐方、中瑞影视、证券传媒、耀客传媒、光影侠等50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

    胡歌杨幂撤离资本市场
    杨幂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度,胡歌、古力娜扎二人分别成为唐人影视的第8、第12大股东,分别持有唐人影视263.1万股股权、21万股股权,占唐人影视总股本的2.48%、0.2%;杨幂是嘉行传媒的明星股东。

    胡歌杨幂等明星股东撤离资本市场的背后,A股上的影视股三季报都不怎么好看,而且股价均呈现暴跌的趋势。比如华谊兄弟,近5个月,股价跌幅高达50%。

    为什么影视公司要从资本市场撤离?一方面是本身业绩有问题,二是融资成本过高。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是抄底影视股的好时机吗?投资者要找到好标的抄底才能成功,否则就是关灯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