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撤离以偏概全 传闻不实中国还是招商热门国家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外资撤离中国了,该消息依据三星关闭了中国某处工厂得出结论,外资撤离以偏概全,不可相信。实际上,我国利用外资总体仍保持平稳增长,主要投资来源地对华投资持续增长。

    外资撤离以偏概全
    外资撤离以偏概全

    外资撤离以偏概全,我国依然是招商热门国家,同时我国利用外资的情况发生了新变化,我国利用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逐步从低端加工制造业转向高技术制造业。随着我国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国依然是吸引外资的热土。

    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放松外资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规定,扩大外资进入的规模和速度。这些举措都标志着中国正在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营造更加公平便利可预期、更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环境。

    外商投资方式已从过去单一的中外合资逐步发展为外商独资、中外合资、外商投资股份制和中外合作四种方式并存。

    例如,广东的巴斯夫新基地将由巴斯夫公司100%所有,“如果中国近年来没有逐步放宽对外资的限制,这原本是不可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这表明中国在这些领域开放市场不是空谈,而是行动。”中国正在用实力展现巨大吸引力,用行动表明开放决心,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成为了新政策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