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开展6G工作 6G网络是什么概念?

    真正的5G手机还没有问世,6G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多国开展6G工作。6G网络是什么概念?现在就着手研究是否为时过早?

    据了解,中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等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6G相关工作。飞象网首席执行官项立刚提出,6G网络很有可能从毫米波频段扩展到太赫兹波频段。除陆地通信覆盖外,水下通信覆盖也有望在6G时代启动。

    多国开展6G工作
    网络技术

    6G,指的是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5G之后的延伸,主要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理论上,6G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预计2020年开始研发,2030年正式投入商用。

    不少人会觉得:5G还没有正式出来,现在研究6G是不是为时过早?其实,一点也不早,而且越快越好。从5G当中就可见一斑。哪个国家能率先研究出来,哪个国家就抢得话语权,意义十分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