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 最高10%意味着什么呢

    10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Z、下称“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通过董事会议案《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将根据资本市场、本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本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中国平安千亿回购股份,回购最高10%股份意味着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

    为积极响应公司法修改决定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稳定资本市场,促进股东价值最大化,中国平安千亿回购股份,在昨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

    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中国平安此次拟千亿回购公司股份背后,受近期A股回购新规影响,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再度发起回购。

    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从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决策程序、延长回购股份持有期限、补充回购规范要求四个方面对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进行修订。

    中国平安千亿回购股份最高10%意味着什么呢?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回购制度是上市公司维护市场价格和市值稳定的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目前来看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至少说明公司的股价确实低于这些股东自己认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