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被点名 没有逃税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针对媒体报道,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因存在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款,被财政部点名,小米回应被点名,相关报道涉及小米的部分与事实严重不符。

    小米总裁雷军
    小米总裁雷军

    小米回应被点名,财政部此次公告的检查为2017年财政部会计监督检查,是针对2016年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的检查。根据财政部公告,小米存在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错误、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报销发票管理不规范、费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以上问题均已整改完成,并获得财政部认可。

    小米表示,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问题,主要为房租及部分装修费用摊销的起始时间以及部分共用费用在集团企业间的分摊存在一些偏差,公司已经进行了相关账务调整,不存在偷逃税款的行为。

    小米回应被点名,在声明中强调,依法纳税是小米集团恪守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不存在相关媒体误读的存在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款的行为。

    小米回应被点名,财政部指出来的不规范的问题,小米已经整改完毕,同时,小米对偷逃税指控进行有理有据的反驳,小米表示,只是费用摊销时间和分摊偏差造成了误解,小米公司实际上并没有偷逃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