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败诉 无印良品需赔偿其62万元人民币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喜欢简约风,恰好日本的无印良品就是这种风格,所以日本无印良品店很受中国年轻人欢迎。然而,近日,法院裁定2005年在上海成立的日本无印良品公司所使用的“无印良品”商标侵害了北京棉田纺织品商标权,无印良品败诉,日本无印良品需赔偿其62万元人民币。

    无印良品败诉
    无印良品败诉

    据港媒消息,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日前起诉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及其中国分公司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侵犯其商标权并胜诉。

    有律师表示,无印良品败诉意味着以后日本无印良品在大陆只能称“MUJI”,而如果想使用“无印良品”商标,就只能从中国公司手中购买。

    尽管株式会社良品计划自2001年起对涉案商标注册提出异议,但数次都被驳回,而涉案商标在2012年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终裁定不撤销注册。

    日本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巨大的,无印良品败诉,意味着无印良品无法再自如使用这个商标,很有可能因此失去巨大的中国市场。所以,无印良品的举措很有可能是购买无印良品的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