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湛江中国海博会 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在广东湛江举办。湛江中国海博会将以海洋经济为主题,展示专业内水平一流的作品,那湛江中国海博会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湛江中国海博会
    湛江中国海博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海博会将呈现“四化四新高”的特点:

    一是筹办专业化,展会档次再创新高。本届中国海博会开创历史先河,首次引进涉海装备龙头企业中船重工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并在南海舰队、招商局集团、海警等大力支持下,组织各种船舶及海陆装备参展,开放军舰参观,对标“珠海航展”打造“湛江海展”,将海上展区打造成为海博会一大亮点。

    二是运作市场化,展会交易成果再创新高。本届中国海博会精心组织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和高新产品参展参会,精心组织海洋科技展区、海洋科技成果交易专区,邀请国外经贸机构、国际买家前来采购。期间,预计经贸活动超过100场,打造“海洋广交会”和“海洋高交会”。

    三是招商全球化,参展主体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截止目前,本届海博会已有国内外2247家企业、超过1.5万名国际买家和专业观众报名参展参会,涵盖德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泰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6个国家,参会主体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四是组织高端化,论坛规格再创新高。本届海博会论坛将采用“主论坛+分坛论”形式,主论坛由国家自然资源部牵头组织,现场发布中国海洋经济的权威指数;分论坛由中国海博会与各知名高校、大型央企、商协会等策划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届时将会齐聚湛江参加海博会论坛并发布演讲。

    总而言之,湛江中国海博会有“四化四新高”的特点,对于在海洋经济领域奋斗拼搏的组织还有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谈合作,长见识,对于湛江海洋经济的发展有巨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