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 原因是什么官方这样回应

    最近,网上流传一则消息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这是怎么回事呢?日本一直对中国有援助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哪方面的援助?为什么日本要援助中国?而现在日本将中止对华援助的原因是什么?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大家对终止原因应该是最感兴趣的,而日本方面已经有回应了,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
    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

    10月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正式生效40周年,也是明治维新150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日子,安倍晋三做了一个重要演讲。另据日本媒体透露,安倍晋三还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终止对华ODA援助。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到底释放了哪些信号?一起来了解一下。

    所谓ODA是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开发援助,1979年12月5日,身为首相的大平正芳再次访华,他在与邓小平会谈时表示,日本政府决定向中国提供日元贷款。日本ODA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接受外国政府的开发援助,它曾经在中日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此次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原因在于40多年来,中国国情发生了变化,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经济作出了重大贡献,已经不需要日本的ODA援助了。

    听到日本将终止对华援助的消息,网友们的发声都非常成熟普遍认为应该对日本这么多年来对中国的援助表达感谢。毕竟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接受的第一次国际援助,这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是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的。中国正在复兴,将会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