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感疫苗供应下滑 具体原因是什么?

    流感季节即将到来,许多市民都会选择接种疫苗护体。然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流感疫苗供应下滑,幅度达50%左右。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流感疫苗供应下滑?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流感疫苗批签发总量为735万支,较去年同期的1457万支同比下滑近50%,相较于往年年均3000万支批签发量,供需缺口明显。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流感疫苗供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加强疫情控制,对流感疫苗的需求增加;2、行业排名靠前的两家企业(长春长生、北京科兴)退出生产,影响了供应量。此外,中生集团上海等其他生产厂商批签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流感疫苗供应下滑
    流感疫苗接种

    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流感疫苗接种高峰期在11月份左右,预计四季度流感疫苗将供不应求,市场供应缓解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各位市民在接种流感疫苗之前,一定要提前打电话了解清楚,以免白跑一趟。

    值得一提的是,在流感疫苗的生产企业中,除了存退市风险的ST长生,还有一家为华兰生物。在供应量紧张的情况下,如果华兰生物提高其生产量,有利于提高其业绩。作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这只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