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月缴存额是什么 公积金月缴300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买房方式。但在申请之前,你需要了解一下公积金贷款的相关知识,比如公积金月缴存额是什么意思?贷款额度的确定与什么因素有关?

    据悉,职工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就是每月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的公积金中个人缴纳部分的金额。

    举个例子:比如广州职工小张2017年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则2018年公积金月缴存额为:5000元乘以5%+5000元乘以5%=500元。(注:广州单位及个人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确定。)

    公积金月缴存额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

    当然了,有些人公积金月缴比500元还少,比如300元,那申请贷款时能贷多少?据了解,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

    要注意的是,每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一定相同,具体的大家在申请时银行会给你算出最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