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京东社招停止不实 但这个数据令人担忧

    近日,阿里京东社招全面停止传闻引发广泛关注。随后,这两家巨头都对此进行了回应,称传闻是假的。但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互联网行业招人需求在减速。

    23日,有消息称,阿里已全面缩减headcount(人员编制),所有业务线都不批offer,包括技术,近期招不上来的可能就会被砍掉了。

    对此,阿里方面回应称,是假新闻,此次调整实为人才体系升级,主要目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阿里强调永远会在人才上投资。

    阿里京东社招
    阿里京东停止社招不实

    无独有偶,京东也被曝全面停止社招。但来自官方的说辞则是:没有此事,目前社招需求仍很大。

    除了阿里京东社招传闻,华为昨日也被爆原则上停止社招,但官方很快辟谣,称这是假的,将持续开放招聘。

    尽管三家巨头都不承认缩减社招,但来自猎聘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互联网行业出现用人需求下降的趋势,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有可能再缩减。这说明有企业准备减员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