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谣言案宣判 2主犯因造谣潘刚被查自食苦果

    今年三月,某自媒体造谣潘刚被查传闻,遭到伊利股份的报警及起诉。历时7个多月,今日伊利谣言案宣判,嫌疑人邹光祥、刘成昆因寻衅滋事罪获刑一年半到八个月不等。

    24日早上,邹光祥、刘成昆涉嫌犯寻衅滋事罪一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宣判。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邹光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刘成昆有期徒刑八个月。两人当庭表示上诉。

    2018年3月26日,自媒体光祥财经称,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伊利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道信息不实,市场传言均为谣言。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调查立案。

    伊利谣言案宣判
    伊利牛奶

    同年5月,呼和浩特公安机关通报,撰写“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自媒体文章的邹光祥,以及以“盘先生”为主人公“写小说”的刘成昆,已被呼和浩特公安机关抓获,并于4月9日以涉嫌诽谤罪被呼和浩特市检方批准逮捕。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人炮制的谣言影响巨大,不仅让伊利股份员工、奶农、上下游合作商感到恐慌,还导致投资者产生悲观情绪,进而拖累伊利股价。如今,伊利谣言案宣判,也意味着此事件将要尘埃落定,也算是给公众一个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