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告 将停止因私出入境中介资格认定

    古今中外,移民现象一直都有,移民的原因是什么呢?历史学界著名的移民原因理论就是推拉理论,即原生国家的贫困与暴力将移民往外推,而移民的目的地政治经济文化资源优越吸引移民前往,一推一拉,移民潮就形成了。在当今时代,移民几乎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了,有很多移民中介认证。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告,将停止因私出入境中介资格认证。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告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告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今日发布通知,停止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工作。

    自2018年11月10日起,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不再受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境外就业除外)申请,停止审批签发《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此前签发的《经营许可证》自动失效。

    自2018年11月10日至11月30日止,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应将此前签发的《经营许可证》收回存档,对空白《经营许可证》登记销毁。

    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应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备用金清退工作。

    这就意味着,留学、移民、境外投资和就业等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将面临重新洗牌,这个行业也将面临重大调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老百姓来说,假如你委托了上述相关机构做代理业务,请注意它们的资质是否还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