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股暴跌 茅台市值缩水收盘价遭“玩坏”

    才高兴不到一天,今天A股又下跌了,沪指再击穿2600点,收报2594.83点。盘面上,白酒股暴跌,茅台大跌逾7%,收盘价报641.74元,市值一天缩水近650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三大股指盘初小幅翻红后逐级回落,午后加速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83点,跌2.26%,成交1669亿元;深成指报7574.99点,跌2.42%,成交1907亿元;创业板指报1292.06点,跌1.74%,成交605亿元。

    盘面上,白酒股单边重挫,除*ST皇台受政策利好持续影响连续涨停外,其余白酒股全部下跌,洋河股份盘中跌停,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成交17.4亿元创近8个月新高;水井坊大跌逾9%,舍得酒业、口子窖、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跌逾8%;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大跌8.31%。

    白酒股暴跌
    白酒股集体暴跌

    消息面上,10月22日提交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稿是影响白酒行情的一大因素。对比一审稿,二审稿明显加强了对烟酒的管控与宣传,除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还特别加入了“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预计白酒板块2018年业绩依旧亮眼,但已基本在预期以内;展望2019年,经济环境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企业团购客户或将面临消费调整,高端、次高端品牌白酒需求面临的不确定性将明显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白酒股暴跌,作为龙头股的茅台也未能幸免,跌幅之大令人震惊。而其收盘价641.74元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原因与其谐音有关。